close

發文者:李佳螢

 

  整理房間有時候就像一趟「尋寶遊戲」,有時候常會發現一些「意外的驚喜」,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?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們的發現吧!

 

  旻芹選擇了相簿作為承載她回憶的寶物,並且帶著我們一起回顧了當年那個「呆呆傻傻」的小女孩,他對自己的形容真是令人發笑,可實際上她現在已經長成活潑又可愛的小女孩,笑容還很甜美呢!

 

蔡旻芹    一張舊照片

 

  三年前,我在整理房間時,無意間在巨大的收納箱裡發現了一本小時候的相簿。我好奇的翻開了它,發現裡面記錄了不同時期的我,於是一下子我便跌入了回憶之中⋯⋯。

 

  那是一張我的獨照,這本相簿裡的照片大多是媽媽在公司附近的照相館沖洗的,這張照片也不例外。那時候我看起來笨笨的,頂著一頭很奇怪的髮型,看起來就好像脆笛酥包裝盒上的「小瓜呆」。開心時,還會露出像壞人一樣「扭曲」的笑容,彷彿不知道現在的我看了以後,會有多麼的傷心和羞愧似的,笑得洋洋得意。

 

  幸好這本相簿裡的我,看起來和現在可差太多了!這些年來,我不僅長高了不少,笑起來也變得「善良」許多,不再那麼「慘不忍睹」。不過嫌棄歸嫌棄,仔細一看,還是能發現小時候的我五官長得挺可愛,只是擺出的拍照姿勢有點傻呼呼。

 

  雖然以前的我拍照總是不上相,但是爸爸媽媽還是替我拍下了無數成長的證明。況且不論再怎麼改變,我還是我,是無憂無慮的小女孩,也是爸媽疼愛的孩子。對我來說,這些留在照片裡的傻氣身影,代表我長大了,它們替我的生命留下了紀錄,十分珍貴!

 

  二年級的姍姍選擇幼稚園的作品集當作勾起回憶的媒介,很仔細的描寫作品,我則覺得如果能多加一段,挑選一樣作品仔細寫製作時的趣事,會更精彩唷!

 

 

賴昀姍   打開回憶寶盒

 

  幼稚園的時候,老師帶著我們製作了很多勞作,我都把它們放進一本本子裡。裡面各式各樣的作品,都紀錄了一段段回憶,有黏得歪七扭八的黏土娃娃、畫著五顏六色彩虹的圖畫、一刀一刀剪成的窗花和皺巴巴的摺紙動物。翻開它,就好像進入了一座寶庫。

 

  上禮拜我整理房間的時候,我在櫃子後面一個黑漆漆的角落找到了它。看到這本記錄簿的時候,我覺得很驚訝,因為我本來以為它早就在幼稚園畢業以後被媽媽丟掉了,它能夠再回到我的手中,真令我又驚又喜!

 

  現在這本本子看起來髒兮兮的,表面佈滿厚厚的一層灰塵,甚至有螞蟻在某些作品上爬來爬去,但是大多數的作品都完好無缺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!對我來說,這是我幼稚園生活最重要的紀念品,就算它已經不再乾淨嶄新,我還是決定要把它好好的保存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